结弦

文轩4399.这里是喜欢动漫漫画影视剧,向往各地唯美罕有人知的旅行,大佬易烊千玺

七变之旅

门前的小马扎上,奶奶能一连做好几个小时,拨拨菜牙,晒晒太阳,一下午就溜走了。


爷爷可坐不住,他喜欢走街串巷,去别人家聊天,到吃饭的点儿才回来。奶奶常说,爷爷是个开朗的人,年轻时就这样。


我呢,就负责吃喝玩乐。奶奶剥的各种小吃食,我都塞到肚子里,村口的小卖部,也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,虽然有点远,但一路上东张西望,不一会儿也就到了。


我一如既往去小卖部的路上,理发店的刘姐姐看我蹦蹦跳跳的走过去,急忙喊住我说,小卖部的张奶奶去进货了。


我不得已刹住脚步,转念一想,溜去村外也未尝不可。大片大片的麦田黄油油的,可不见几个人。


太阳摇摇欲坠的在空中准备下落,我不免有点慌。忙向村里跑去,看见张奶奶小卖部的招牌出现在眼里,瞬间踏实了不少。


“张奶奶!张奶奶!我等你好久了!”

“哎呦哎呦!这哪来的鸟儿!怎么直接闯进我店里了!”

“鸟儿?哪里哪里呀!”我兴奋的喊着,可张奶奶不理我。

“赶紧出去出去!一会儿撞坏我的东西了。”


张奶奶盯着我,说着我听不懂的话。我为什么要撞张奶奶的货物啊?


我莫名其妙的走出小卖部,却在对面一家服装店的镜子里,看见一只粉白色的鸟儿,蛮可爱的样子。


“原来我变成鸟了啊!!!”

我大惊失色,但又觉得很新奇。我不敢回家,怕奶奶吓着,就在家门口的屋檐上过了一整夜。


第二天早上,我发现我飞不动了!这是怎么回事!

我拼命的叫“救命啊!我在房顶上下不来了!爷爷!奶奶!”


“大清早的哪里来的猪叫声!怎么还从房顶上传来!”

奶奶渡步走到屋檐下,看着一只小粉猪在房顶上咿咿呀呀!愣了几秒,转眼笑了起来。


“来来来,往下跳,我接着你,看你以后还乱跑!”

我哆哆嗦嗦的跳了下去,幸好奶奶接的准,不然我猪屁股定要开花。


我乐于自己会变身的能力,迫不及待想跑出去撒野。却被奶奶从猪耳朵上拽了回来。


“你啊!还调皮!乖乖在家待着,丢死人了。”

“奶奶,你知道我是谁啊?”

“你是我小孙女我不记得啊!傻丫头!”


可能是奶奶看我猪眼里满是困惑,一把抱起我进屋,然后关上门窗。


“凌迟啊!我们家,和村里的其他人不一样,我们的祖先也是人类,他叫洛戟,他厌恶俗世的压力,厌恶人际关系的黑暗。


所以带着他的妻子和女儿隐藏在深山中,独自生活,与世隔绝。那座山不是普通的山,山上是灵狐的聚集地。


洛戟每天看到有狐狸路过家门,看着那些狐狸戒备又好奇的样子,就给它们东西吃。它们就是我们祖先洛戟唯一的朋友。


时间长了,灵狐也把洛戟一家子当朋友,那天,它们灵狐一族的祭祀大会,长老邀请洛戟一家子一起过去。


他亲眼看着平日里一只只形形色色的狐狸,都化为人形,窈窕淑女,亭亭玉立。若是男子,则一概风度翩翩。


老族长说,它们把洛戟一家子当自己人,日常里受贿于他们,所以灵狐一族挑选了最出色的一位男子,族长的儿子画凉,与洛戟的女儿联姻。


自此之后,洛戟的后人,都能在18岁时幻化一次狐形。 只能维持三个月,再次变回人形。”


“那我呢?奶奶,我才十岁啊!而且,我怎么什么都变啊!”


“你,你是个例外,奶奶我也不知道。”


自此后的七天里,我变了海豚,变了天鹅,甚至还变了蚂蚱!!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