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弦

文轩4399.这里是喜欢动漫漫画影视剧,向往各地唯美罕有人知的旅行,大佬易烊千玺

你还好吗(给五年以外的自己)

我仿佛做了一个梦,梦里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,也看到了未来的自己。但又好像不是梦,因为她们能看得见我,也能跟我说话。

我小心翼翼的走到未来的我身旁,她看起来很好,为什么说很好呢,因为感觉比现在的自己自信了很多。

“嘿!你还好吗?你记得吗?五年前,你查出了先天性心脏病。”
 “是啊,记得。那是在我情绪抑郁,已经达到了爆发点,自认为已经得了抑郁症的时刻。”

“你知道吗?当时你有多害怕,在手术前,恐惧紧紧围绕着你,让你不能呼吸。”
 “对,确实如此。对于从小没生过大病的我来说,总算知道了医院是个多可怕的地方。是有很多尽心尽力的白衣天使没错,可他们精心照顾的一个个灵魂,总是对自己的下一秒胆战心惊,至少我是这样。”

我看到未来的我泰然自若的诉说着仿佛和自己没关系的事,心中不免惊讶,难道未来的我真的能够成为这种根本不像现在的我的人吗?

我为了打探,继续说:“你决定未来绝对会照顾好自己,好好吃饭,每顿吃好,早早睡觉,不熬夜。绝对不和冷水,无论冬夏。心情要好,不能激动。未来不需要你去过度担心,一切顺其自然,好好生活。这些,你都做到了吗?”

她不做回答,只是安静的看着我。我紧张极了,却说不清自己在紧张什么。不等她回答,继续追问。

“你还要治好自己的抑郁症,就凭你自己。因为你觉得,你内心是个活泼开朗,乐天的射手座,你一定会对每天的生活充满热情。不知道这些,你都做到了吗?”

“孩子,你相信你会做到吗?”她笑了笑,不做回答,反过来问我。

我愣住了,我能做得到吗?我可以吗?我不知道啊!我很慌,一直很慌,而且没有自信,所以我才会那么紧张的追问她。

更像是质问她,她必须做到现在的我立下的种种承诺,因为现在的我很害怕,害怕自己做不到,害怕退缩,害怕怯懦。

但仔细想想,要是我没有信心做到,她又怎么可能呢,她也是我啊。我现在的决定,会影响她的生活。

我一声不吭,默默看着她。
 她看仿佛穿了我。笑着说:
 “我一直相信你可以,也希望你兴致盎然的与世界交手,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!”

她消失了,我站在原地,回味她的话语。
 旁边有个穿着校服的女生路过,和三个闺蜜一起,一路说说笑笑。

我叫住了她,“小妹妹,你好啊!你们是不是又在谈论你的千玺呢?”
 十五六岁的我,一脸戒备。
 “你是谁啊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你啊,满脑子都是易烊千玺,我知道,他就是你的精神支柱,是你的动力,你的能量。对不对?”
 以前的我眼神更加惊恐,却不吱声。

“因为他,你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,要和他一样考年纪前五。记得你考了年纪第七,还哭的很伤心。妈妈说,你看你多矫情,考这么好,还不知足。”
 我继续说。

她仿佛明白了,笑着跟我说“对啊,是这样的,他是我喜欢的男生,以后也是。”

“你想要考北京大学,因为他喜欢北京大学。你想要把什么事都做好,向他一样优秀。你会把自己对他的感情写满好多个本子。会在他生日的时候挑选礼物,尽管他收不到。”

她说:“我这不是追星,你只是很想很想,和易烊千玺成为朋友。希望我俩是无话不谈的朋友,他的压力可以跟我倾诉,我的小情绪可以跟他分享。”

我看她一脸认真,心里很温暖。
 “姐姐知道的,知道你的想法。可是我告诉你哦!尽管你相信你的爱是永恒的。

但你会长大,大人那些唠唠叨叨的话,不都是讽刺,你终究不会认识他。但我也偷偷告诉你,你将从来不会后悔喜欢过他。”

她不说话,眨着眼睛,带着一点点抵触,和大部分迷茫。
 我继续跟她说:
 “未来几年学业可能不那么顺利,也请你不要迷茫,不要气馁,继续按照自己的希冀,大步向前。

失败了,你还是要做好你自己!答应我,一定要记得做自己最喜欢的人啊!我在未来等你~”

说完这些话,我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 但我却在身后,听到了有点迟疑,却无比坚定的一声。
 “好!我答应你!”

向前走了几分钟,我变看到迷雾在消散,我出来了。
 回到了自己的世界,在教室上着课,听台上老师唾沫四射,台下学生各行其是。

这是我的大学生活,前几周做了手术刚回来的大学生活。
 看着窗外银装素裹,我心里却比任何时候,都要温暖。

评论

热度(1)